荒秋.

uid:1291137 wb:几度荒秋

【策瑜】 荷花酥(上)

一些忘川日常和回忆啦

嘿嘿~轻微ooc

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孙策刚走进桃源居,就被飞来的苹果砸中了脑袋。

他无奈地拿着苹果,对上小和尚讪讪的目光。

“啊啊孙伯符,我不是故意的,都怪苏轼,就吃了他一块五花肉,追我这么久!我我我…贫僧本来想砸他的!”

苏东坡站在孙策身后,冲佛印做鬼脸。

孙策转身,把那个幸运的苹果塞进苏轼手里,冲他挑挑眉,低声道:“砸回来,加油。”

然后继续往桃源居内走,仿佛听不见佛印的惨叫。

他轻轻走近正焚香的香炉,香炉后,一白衣男子正与一绿衣男子对弈,香炉升起的白烟使那白衣男子的面容添了几分朦胧。

孙策坐到那棋桌旁,撑着脑袋看着那白衣男子,忍不住用手指轻轻卷他的发梢,见他没反应,又将手伸向那白皙的脸庞。

刚刚专注于棋局的周瑜抬手拨走脸上那只魔爪 ,转头道:“伯符,别闹。”眼里却蔓上丝丝笑意。

“公瑾,看你们家孙策都来找你了啊。”对面的嵇康抱起酒罐,仰起头灌了一大口。

 “胡闹,先下完这局再说。”周瑜复把目光移到棋盘上去。修长的指间拈起一枚棋子 ,落下。

过了半晌,嵇康摆手道“不下不下了,我还约了嗣宗聊琴,时辰到了,改日再相陪啊。”说罢起身,向外走去。

“喂苏东坡你撞什么人啊!”然后两人就听到外间嵇康的喊声。

孙策见嵇康已走,用一条胳膊勾祝周瑜的肩,说外面那两位可真不厚道,一进门就被苹果招呼了一下。

“总算是下完了,咱们也走吧,改日再与叔夜约棋。”他和周瑜并肩走出桃源居。

出门恰逢日落西山,路两旁几棵梧桐树叶微黄,流转着几度夕阳。青石上淌过粼粼流水,不知流转去了何处。

“哎对,我今日去金戈馆,就想起咱原来那两把剑了,公瑾你说,不如改日我拜托干将再为我们打两把可好?”孙策说到这里,歪头看看周瑜。

“伯符若愿意也无不可。”周瑜道。他的眼眸光华流转,仿佛也染上了这一点暮色。

    孙策感觉自己呼吸一滞,突然有了一些……亲上去的冲动。

“伯符,那好像有人卖荷花酥。”一旁那人走着走着突然道“也不知是何时的。”

周瑜转身,与那小贩交谈几句,而后拿着几块用油纸包着的荷花酥回来。然后他拿起一块,塞到了仍在发愣的孙策嘴里。

“也是幸运,那做荷花酥的人是晋朝人,尝尝看,味道和那时应该没变多少。”

荷花特有的清甜在口腔里蔓延,一下触动了记忆里某个点,这样,他倒是想起来一些事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